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都來更新下吧~~~


一次天晴時,郊遊時看到的一盤花,用手機拍下。
回來一看,相片不錯~~~
懂攝影的常說,天氣(光源)是能否影得好相片的重要因素

雖然明白天公不可能每天都放晴,但下過足夠雨水滋潤過後,就盡量放晴吧
說回來,在香港這片沒甚天災的福地生活,我一直是感恩的~~~
努力的減少廢氣吧,為著頭頂的一片藍天,我們應該可以做到的

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錯過了什麼嗎

偶爾放緩腳步
你會發現平日行色匆匆間,忽略了的~~~




















像公司西餐canteen對出的一片小花園

每天由家中步行至車站之間這段路,落滿了一地如雪的小花~~~

放緩腳步,再看看有沒錯過了什麼吧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天天天晴】今日開鏡拜神















今日開鏡拜神,畀D相片大家睇下先...
開鏡拜神一定要有燒豬啦...















三位主角
好大期待...















由左起:明心安、井喬、藍靖玲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寄生兒

他們是雙生兒
一個名【愛】,一個叫【恨】
當他們自以為長大想往外闖時,母親給了他們告戒
她對【恨】說,你這一生都會跟著你哥哥
【恨】不忿地說:「我想獨立!」
母親溫柔地說 : 「你注定是跟隨著【愛】後面,你不會獨立而生」
然後母親跟【愛】說: 「你是世上最巨大的力量,你是生物之所以有靈性的根源,但你記著一點,你的孿生弟弟會永永遠遠隨後而至…」
【愛】問: 「我能不帶著【恨】一起上路嗎?」
母親溫柔的說: 「你們是雙生兒,正為了印証對方的存在而存在的…」
【愛】說,我要比他強壯,我要【恨】趕不上我
母親憐憫的笑著: 「我也這樣希望,但你遇上了人之後,會發現他們會因為捉不著你,看不到你而漸漸對你失去信念,覺得跟你為伍會變得軟弱…轉而倚仗你弟弟來武裝起自己」
「那我要怎樣來証明自己的存在?…」【愛】問

「只有我能証明你的存在…」母親說
「母親,那你的名字…?」
「【信】」母親答

因為信,愛才存在
那恨呢?

那是 妊娠期間產生的變異...
宇宙間最大的畸胎!

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無形無相...

心一早被一股無形無相的力量,蹂躪成廢墟
期中有人曾企圖探訪逗留,都被那陣荒涼嚇退

剩餘下來僅有的那點殘存的氣力,都傾注進創作的空間裡
憑著記憶,把對那股力量的認識,掙扎著作最敬畏的描述
忘不了它力量之巨大,撫著己埋了口的傷痕,竟仍會隱隱作痛

它無色無味,無形無相,卻又多形多相,百味雜陳
一般人,都把它稱為....愛。

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心痛

學著釀酒…企圖跟同好分享
粗心大意,還是功夫未到家了
傾注了心血及時間,酒最後卻變了質

心痛。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惦念





惦念著 ...
趁狗兒不在,
偷來喝水的鳥兒
















花園裡盛開的勒杜鵑...




家門口,

在盛夏會掛滿芬芳香氣的
米仔蘭小樹















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天天天晴】呀 !

新處境劇【天天天晴】外景即將開始了
係時候調節定心情,迎接新的一章~~~
先來個熱身~~~

老友:
殷賞->井喬
余家昇->明世安
Ryan->Edmond(馬浩文)好人來的!

新知:
明心安->明世安家姐,井喬的老闆

還有的~~~遲些陸續介紹出場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轉貼文章

為了向貓貓永遠動人的後感致意,一員將貓的後感作新帖發報。

解構《畢打自己人》【Cher the Cat著】

由《不能看的秘密》﹝68集﹞到《似是故情來》﹝138集﹞,這70集的舖陳,結構上是貓最愛的一部份,因為當中的曖昧含蓄,有種只能細細回味的韻味,那種似有若無的情懷,慢慢滲透到你的感覺之內,在充滿官能刺激的今天,我們單靠眼睛、耳朵去體會一切,這種挑動一個人纖細神經的感情,還有多少人會領會?
事實汝賞昇的關係在這段時間之內,是各自向前推,他和她/她與他都有往前行的動力,無論賞賞往哪邊走,也都能成就一段,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感情,也許正因如此,無論賞賞取捨的是那一段,剩下來的都叫人遺憾。
於是也都明白,為何賞賞會猶豫,試問她如何拒絕情深如大哥?只是同時,卻又更是明瞭,她又如何能不為社長動搖。當年和大哥開始,來得莫名其妙,賞賞卻終在《最愛是誰》﹝138集﹞確認了自己的確是大哥心中,唯一停駐過的女性,貓卻說不出來,她的快樂到底是因為她還愛他,還是終於給她完結了一樁心事?賞賞也許沒有想太多,命運卻要她去面對,在《生死雙雄》﹝96集、97集﹞大哥被綁架,在這生與死的一線之間,也許賞賞和大哥也都審視,對方在自己心中的位置。是的,在分別十多年後,到此大概賞賞也得認真面對,不管如何逃避,她心中始終有著大哥的身影,為何卻仍不足以讓她走近他?因為賞賞知道,大哥縱然仍然愛她,在他眼中卻始終只有「小師妹」的身影,他回來後有正眼看過她嗎?他有好好地看到她的成長嗎?他知道她已經可以和他並駕齊驅了嗎?
然後《似是故情來》﹝138集﹞來了。總覺得《似是故情來》﹝138集﹞是汝賞這一對,作為戀人關係的最頂點,把過去的種種抑壓,相處的不協調,說將開來,然後在相視而笑之間釋懷,也許沒有社長的話,汝賞實在能夠在這個起跑線上,重新開始,畢竟他們在這70集之間,他們由以往自以為為著對方切著的相處方式,都一點一滴的改變過來了。
只是在大哥到達這個階段以前,社長卻悄悄地跑進賞賞的世界‧‧還是,該說是賞賞入侵了社長的世界?貓其實說不準。在《不能看的秘密》﹝68集﹞以後,社長也許對賞賞抱有一種抱歉,所以態度由逗弄變得退後一步,甚至在某些情況下,譬如《賣盤風波》﹝70集﹞、《蒼天之瞳》﹝79集﹞、《真情假義》﹝100集﹞,他支持她,沒有多說一句,沒有一句居功,卻溶化著賞賞對他的「防範」,她口中說他是「邪派高手」,卻在重要時刻,好像《Tina的心處》﹝103集、104集﹞、《生死雙雄》﹝96集、97集﹞,只會想起他,賞賞開始依賴著社長,一種單純的信任,相信這個男人,是她最好的依靠。
貓很愛這段日子賞昇的互動,不再是對手,也不是愛情,只是純粹的「好拍檔」。
社長本來是一個旁觀者,把大哥、賞賞、Tina和阿仁的互動看在眼內,對他們中間的感情糾葛,心下明瞭,在適當的時間幫他們一把,推他們一下,讓他們可以坦然地面對自己的感情。原來只應該坐在後台的一個人,在《似是故情來》﹝138集﹞內,卻發現不知何時開始,自己成了局中人,聽著閆生對他和她關係的盼望,他高興不了,看到他和她的雜誌封面,只能蹙起眉頭。
到底在甚麼地方開始,這對「好拍檔」的關係,向前推著走?是因為閆生介入了他和Linda的關係?貓很愛賞賞在《愛人女神》﹝121集﹞裡,她為社長不值、生氣,不知道賞賞有沒有意識到,她對他的關心,已經超出一個普通朋友?還是因為在《家長‧社長》﹝114集﹞裡,她讓他知道該如何在自己的妹妹相處?把他和樂兒原本一觸即發的關係舒緩下來,讓他可以站遠一點,去看著樂兒的成長,學著去放手讓她起飛?
還是因為她在《社長的女友》﹝135集﹞遇上他的前女友,讓她看到一遍神秘的社長的另一面?看著隱藏在這個平日氣定神閒的男人的內心,那種不能言喻的痛苦?還是因為在日夕相處下,他看到她的真貌?知道她是一頭想在森林遇上獅子的女人?而他,正是一頭獅子,她的勇氣惹起他的注視?不管如何社長如何抗拒,他還是走入了汝賞的關係之內,汝賞昇的三角關係,也由這時正式揭幕。PS貓最愛的一段塞不進這篇文章,只能寫在這兒,讓我正式迷上《畢打自己人》的,永遠是《最愛回頭草》﹝113集﹞內賞賞大罵阿仁的一段,反覆地看了好多好多遍,是我至今最愛的一段拒愛戲,嘿。

※※不負責任聲明※※貓的角度只是觀眾的角度,純粹猜測創作人的心意,所有內容只是很「認真」的「生草藥」,一切與創作團隊有抵觸的,以他們的意見為依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