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放手】新帖

如題

395 則留言:

  1. 00
    你真好!!!
    謝謝!
    =D

    回覆刪除
  2. Thanks!拎拎
    今晚真係嬲包國仁
    好自以為是,(不過很多時這是男人的通病)

    回覆刪除
  3. squall, 係呢啲位, 包公真係極之唔討好....

    回覆刪除
  4. 包公自卑心作祟!

    OO
    條link點整架, 可唔可以教我呀!

    回覆刪除
  5. 拎拎,
    我明白包公為何會這樣想
    (說實話,向醫生的確是好好條件),但他沒有理由不理會堅姐的感受
    好似男子組咁講,堅姐已經被下台階佢,即係想求和,既然有人已經行前一步,為何他仍是這樣固執.....

    $1,
    多謝你在百忙中開新POST

    回覆刪除
  6. 花花, 你唔係已經識得貼hyperlink 咩, 點解會唔識整條link呢? 你遇到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7. squall, 有時人嘅諗法就係咁奇怪架嘞....明明係鍾意人, 但會以為有其他人可以俾到更大嘅幸福對方, 真係會做啲傻事.....可能係因為太愛對方先會咁做....但其實係對自己無信心....

    回覆刪除
  8. 00
    已收!謝謝!
    我會先試,下次就可post link了!
    都話00抵錫!!
    :)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3水, 我咪整咗囉....你向上望一下.....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包公……不信任他和堅姐之間的感情。
    世上總有比自己好的男人,難不成每次遇著比自己好的,都要讓愛嗎?

    這樣說是為堅姐…也太一廂情願了!

    回覆刪除
  12. 美女們先打個招呼先...
    食完飯再上同大家傾偈。

    回覆刪除
  13. nn, 教識你, 即係方便我自己, 因為返緊工嘅時候, 喺舊有留言版面, 我係留唔到言架.....我都需要有連結....多一個識, 我多一重保險架...

    回覆刪除
  14. 飘过~~~
    先到貓卜嘆杯茶先~

    回覆刪除
  15. oo

    我唔知邊度搵以下條link出黎!

    https://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2902867153306333466&postID=3546042357735034149

    回覆刪除
  16. 花花, 你喺email 裏頭, 按"張貼"意見的"張貼"二字, 即可.....

    回覆刪除
  17. 古力, 我完全讚成你嘅意見, 不過我覺得包公對自己無信心, 多過係對堅姐無信心.....

    回覆刪除
  18. 拎拎,
    我突然想起:子非魚,焉之魚之樂。包公既不是堅姐,憑甚麼用自己的想法用於堅姐身上,單憑姊妹們的喝醉話語,就與堅姐分手,我想他未懂得如何去愛。
    有時勇往直前會受傷,但退後也不一定懂得去愛!

    古力,
    >>我覺得包公……不信任他和堅姐之間的感情。
    感情其實是很脆弱的,很多時也經不起考驗。

    回覆刪除
  19. 00>>
    啱先睇到雜誌講社長壞話,激到睇漏眼,唔知你已經po咗出來。

    回覆刪除
  20. squall, 要出動到"知魚之樂"添....

    我覺得包公係對佢自己無信心, 佢無信心自己下次唔犯同樣嘅錯, 怕又再令堅姐失望, 所以選擇逃避....剛巧又出現咗向醫生咁好嘅人對堅姐有意思....咁包公就一廂情願地以為堅姐在向醫生處可以得到幸福.....

    回覆刪除
  21. >>OO提到...
    花花, 你喺email 裏頭, 按"張貼"意見的"張貼"二字, 即可.....
    -----------------------------
    明白啦! 係訂閱email度搵出黎, 係咪?

    回覆刪除
  22. 3水, 唔緊要, 多條link 好過一條都無....

    邊本雜誌話社長咁大胆....

    回覆刪除
  23. xinsu,
    容許我插入你與拎拎的話題
    你說的,剛才經過報紙檔時已看到
    (其實平日間唔中我也有買此雜誌)
    不過今期沒有買

    我的感受是:藝人的私生活,我不想談及,是對是錯,其實是當事人最清楚。

    只是怨:社長你真的太紅,紅到別人也要挖你的瘡疤

    回覆刪除
  24. OO提到...
    花花, 完全正確.
    ------------------
    唔該曬! 我仲以為係版面度搵添! 搵極都未搵到!

    回覆刪除
  25. 花花, 你唔見我每次都要飄過先咩...咁做當然有原因嘞....就係要將每次新帖嘅連結找出嚟......

    回覆刪除
  26. 大家晚安,先來匆匆留個腳印。

    >>nn&蓮生
    你們的「大閘蟹之約」要訂何時?我大概明年一月至二月會去一趟香港吧,今年應該沒辦法,大假已經放完了...

    >>菜&squall
    其實中國人都很懂吃,我想你的家鄉應該也有不少美味的食物,是說,如果你要我介紹台灣有哪裡好玩,我可能對於哪裡有美食好吃較為清楚(我的台灣地圖是美食地圖...呵呵...)

    有機會來高雄或其他地方一遊時,我可以推薦一些景點...

    還有事要處理,晚點見。

    回覆刪除
  27. >>squall,xinsu

    講開本野,其實聽聞D內容唔係負面得咁緊要,係講佢太太比較差D,但係個封面就真係幾難聽囉!

    只是怨:社長你真的太紅
    --------------------------
    係囉!諗好嗰邊,都要紅同有新聞價值先上到封面架嘛!其實我諗都係幫台慶D宣傳而己...

    回覆刪除
  28. 大家好~

    今集看完, 好想好想罵包公呀~~~~~~~~~~~
    (冷靜冷靜~~~~~~~~~)
    堅姐已經行了第一步, 但包公仲要咁做!~ 他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還是對與堅姐的感情沒有信心? 他完全是做逃兵呀, 不只是棄械投降... 是一開始, 就打算放棄... 堅姐最傷的, 不是包公做一大場戲要分手... 而是他為了要同自己分手, 完全抹殺了他們之間, 堅姐所做的事, 變得完全沒有價值...

    (冷靜冷靜~~~~~~~~~~~)

    回覆刪除
  29. 3水
    係邊本雜誌呀?無留意到! 個標題係咩?

    回覆刪除
  30. OO提到...
    花花, 你唔見我每次都要飄過先咩...咁做當然有原因嘞....就係要將每次新帖嘅連結找出嚟......
    --------------------------
    原來妳飄過係有原因o既!


    Sophie
    我估計都要出年, 睇下Charmed何時落實返香港!

    回覆刪除
  31. 蘇非
    再次謝過!有機會到高雄當然想找你當導遊~

    回覆刪除
  32. 各位, 個本衰雜誌係百度吧PO左出黎, 睇左真係眼火爆呀!

    回覆刪除
  33. 古力
    我覺得包公說是為了堅姐.. 只是一個表面的說辭.. 但實際他可能.. 很介意堅姐當日在dvd的說話.. 那段說話, 深深地刺傷了他..

    因為.. 堅姐的說話讓他覺得.. 他如果是一個有能力的男人, 那麼他講多少義氣也沒有關係, 但偏偏他不是.. 他的義氣, 是他的女人要犧牲她的幸福.. 才能講的..

    這個認知.. 深深地刺痛了他..

    堅姐也許認為忍受.. 是她給他的愛情, 但我相信, 包公寧願堅姐坦坦白白地跟他說, 讓他明白她的底線.. 而不是包公自我感覺良好, 以為自己既能跟兄弟講義氣, 又能好好照顧女友.. 但事實.. 她不作如是想.. 在認清事實的一刻.. 包公也許覺得自己一如小丑, 可悲又可憐.. 這個他, 才是現在不能面對堅姐的理由.. 堅姐越溫柔, 反映他越不堪..

    堅姐的溫柔.. 其實對現在的他.. 是一種殘酷..

    回覆刪除
  34. 00、硬硬>>
    東方新地

    squall、 chRachC 、蓮生>>
    唉……

    回覆刪除
  35. chRachC,
    我路過報紙檔時都好嬲架,(罷買今期)

    不過冷靜過後,其實都係因為社長太紅先有新聞,我已經沒事了!
    現在的新聞都是報不好的多於好的,常言道:no news is good news
    我自己有朋友都做報紙、雜誌,他們也不諱言的說:全面報正面的,冇noise 呀...

    小紅,
    與你一樣,同樣需要說:冷靜~ (不論對包公還是剛才看到某雜誌的封面)

    回覆刪除
  36. 水/蓮生/squall/chRachC
    逛了百度籬笆,終於知道你哋講咩~
    只能感嘆:人紅是非多!

    回覆刪除
  37. >雁影

    雖然你問3水,但容許我插把咀,標題係「揭黎耀祥衰佬真面目」,上面仲有D咩「搞婚外情」、「拋妻另娶」、「拒認前妻」之類較細粒D既字!

    回覆刪除
  38. 3水, 唔好唔開心, 呢單新聞當年娛樂新聞有講過, 係舊料嚟嘅....況且要回應嘅, 當年都回應咗嘞....

    人紅自然有人番舊賬架嘞....唔好激氣....

    回覆刪除
  39. Elaine,
    見到個封面,其實我回想到是去年社長上志雲飯局的訪問
    其實經過一餐晚飯+看完今晚畢打,我已經把怒氣放在包國仁身上
    XDDDDD

    回覆刪除
  40. 我係百度睇左勒!真係好嬲呀!要揾地方投訴尼本雜誌!
    一個無論圈外圈內,各個階層都維護稱讚的人受到傷害,
    真係好憎現在的雜誌傳媒! 傷害一個那麼好的家庭!
    在志雲飯局社長巳經講過原因啦!

    回覆刪除
  41. squall~
    對呀, 我將所有的怒與怨, 放了在包公身上~

    貓貓, 包公面對不了堅姐的溫柔, 就以這種手法來令堅姐分手... 我覺得... 太差了... 因為他的說話, 是將堅姐所有做過的完全粉碎... 那效果, 同他看到堅姐的video... 不是一樣嗎...
    (仍然不冷靜... 寫了一點的看後感全是罵包公的, 點算....)

    回覆刪除
  42. 石頭
    返嚟先睇到你問我同nn講過咩.. 其實就大概同你個句差不多嘅對話.. 不過我哋大概同咗100字嚟講你呢10個字.. (無言ing)..

    回覆刪除
  43. >squall

    嗯...
    如果全部係好野真係會無noise既,俾著係我,都會揀D有noise同較大件事既雜誌買啦!(天音:咪就係你呢D人,傳媒報導愈來愈負面既源頭囉!)

    向好邊諗,都要人紅,有新聞價值先俾人翻舊賬啫!

    回覆刪除
  44. 大家好!
    我回來啦, 追post先~ ^^

    BTW,
    我發現blogspot 好像已fix 了之前的bug, 現在不用條自家link, 發帖後都會自動返回最新頁, 大家可以試吓.

    回覆刪除
  45. sqaull
    我一向少買"方向集團"o既產品!

    我係日月神教o既擁躉!

    回覆刪除
  46. 雁雁, 那本雜誌一向如此, 投訴都月冇用, 最好的方法是不看不買~

    回覆刪除
  47. 唉~唔想提了,人紅是非多。


    貓貓>>
    石頭的長處就系:長話短說。哈哈

    回覆刪除
  48. 小紅
    只要你明天有後感在貓卜貼.. 我不介意你全篇是三字經.. XDDD..

    不過.. 男人都是這樣的.. 如果他仍愛你但要和你分手.. 他一定寧願你恨他.. 因為那是男人的point of no return.. 如果讓你哀求.. 他大概無法和你分手..

    回覆刪除
  49. 每個人都有權用自己嘅觀感去睇每件事,因為呢啲私事真係只有當事人先清楚。至于我選擇相信自己嘅眼光,知道祥仔係個不可多得嘅偶像就夠。

    回覆刪除
  50. 小紅
    你駡包公啦,狠狠的駡!愛上這種人是自討苦吃,自卑又自以為是,對朋友好過對女人,你對佢好話你做咩對佢咁好!做咩咁煩!

    我而家為社長都好嬲!

    回覆刪除
  51. 易拎, 講得好....

    小紅, 只要你言之成理, 鬧包公又有何懼...

    回覆刪除
  52. 3水
    無錯.. 所以次次要解讀石頭講咩, 都好難吓.. 笑..

    雁雁..
    食咗十擔火藥咁喎.. 包公今集.. 真係慘.. 又哽埋大家對社長篇報導嘅憤怒..

    回覆刪除
  53. >蓮生

    原諒我遲鈍,日月神教(明X?咁定星X?)..邊份呀?

    回覆刪除
  54. 小紅
    我不嬲都唔買這種專踩人同埋假新聞的雜誌!
    只是替社長難過!

    回覆刪除
  55. 貓貓, 罵完會寫番個正常版的, 我唔會出三字經既~ 呵呵

    雁雁, 不要氣不要氣~

    好, 心情好似平靜一點, 潛去寫野~

    回覆刪除
  56. 其實我想問:堅姐係咪知道包國仁夾埋惠州海媚呃佢嘎?惠州海媚唔係已經結咗婚嘞咩?定係堅姐只係聽到包公嘅晦氣說話咋?

    回覆刪除


  57. 我是看不過眼社長一家被傷害,如果這是紅的代價,以社長的性格,會寧願沒有紅過.希望他頂得住.

    回覆刪除
  58. 雁雁
    放心!祥仔嘅EQ同社長一樣高,唔會畀呢啲負面新聞影響到嘅~

    回覆刪除
  59. >>Winnie&squall
    想罵包公+1...

    事實上,這集看完真是得喘幾口大氣,平順一下心情,才能忍住想對包公說的那些任性的話語...

    氣過之後,反而覺得不勝唏噓,明明畢打前半段,對仁堅戀裡的那種各自為對方想的溫柔最是傾心,現在卻演變成如斯,本希望危機可以是轉機,現在卻覺得分開又如何,如果兩個人都愛得這麼辛苦...無奈...

    回覆刪除
  60. chRachC 提到...
    >蓮生

    原諒我遲鈍,日月神教(明X?咁定星X?)..邊份呀?
    -----------------------------------
    係明x!

    回覆刪除
  61. 雁雁
    所以貓無去睇.. 連半點好奇心也沒有.. 這個世界充斥唯恐天下不亂的人.. 給他們半分注視, 我覺得太看得起他們了.. 嘿!! (這個嘿是不屑!!)

    回覆刪除
  62. sophie~
    抱一個~
    是呀, 罵完之後, 是深深的無言... 相愛如斯, 傷害如斯... 為堅姐, 為包公... 難過...

    回覆刪除
  63. 雁雁
    (((抱)))
    希望你的怒火降低一點

    Elaine,
    (((緊抱)))
    說得好!

    貓,
    被你一句弄笑了 (說實話,包公今集真的很可惡)

    總觀,封面之事,我已經沒事!
    (經一餐晚飯及包公今晚的表現)
    其實藝人都是人,都要生活,都會有做對或錯的時候,只不過,藝人的一舉一動會暴露於大眾之下,再細想,一件連當事人也承認的事,何必大動干火

    回覆刪除
  64. 貓貓, 握握手~

    我今天放工回家途中,都看到這報導, 就馬上裝睡, 不看眼清淨 (不要污染自己的腦袋~)~

    回覆刪除
  65. ((拎拎/squall))
    回抱~我只不過係講出自己感受啫

    回覆刪除


  66. 發洩完啦!我平時無咩望封面嘅!好啦!我都要學$1咁!

    嘿嘿!再加上 "我呸"

    p.s寫完文係咪貓俾你定話放係自己卜度呀?

    回覆刪除
  67. 易拎, 抱抱.....

    大家都唔使理啲咁嘅報導..

    我哋都係講返今晚包公同堅姐罷嘞....唔好影響大家睇畢打嘅心情....

    回覆刪除
  68. 小紅
    握手.. 貓這些時候就會搖身一變「高竇」貓.. 會睨視.. 他們是哪棵蔥? 要我看在眼內..

    Squall
    我偶然也會說些冷笑話的.. 逗得你笑就好..

    雁雁
    你寫文係個blog度自己開"新文章", 因為由我開嘅話,一來會變咗我個名, 二來你會改唔到.. 寫完擺係度就得.. 我會一個星期排一次期.. 笑..

    回覆刪除
  69. 靚菜/蘇菲
    (抱)
    EQ高的人也會為所愛的人受傷害而難過,那些沒有良心的記者,有一天會嘗到同樣滋味的.

    人在做,天在看!

    回覆刪除
  70. 菜菜子
    我估.. 係聽到晦氣說話啩..

    回覆刪除
  71. 易拎, 我唔記得惠州海媚係咪結咗婚喎.....(汗)

    回覆刪除
  72. elaine, 我覺得, 堅姐是聽到他們的對話, 知道包公是故意如此... 所以堅姐才會哭得這麼難過, 亦不能同琴姐講~~~~

    回覆刪除


  73. 因為我現在由畢打第一集開始寫MSN 檔案,不過很零碎,
    咁我會係卜度註明係比貓卜的.

    回覆刪除
  74. 貓貓
    唉~堅姐同包公呢對真係讓人頭痛~包公太自卑了

    回覆刪除
  75. 哇,一晚加一日嗟,你地又整多左几页哦!
    追得我好辛苦~~~
    上来和大家打声招呼,准备钻被窝...
    明天一早要早起,不能聊拉,呵呵~~
    订!!!

    回覆刪除
  76. 小紅
    堅姐知道同阿琴講只會更傷心,琴姐一定踩多幾腳包公啫~
    今晚關心妍首《放生》又揀得好好

    回覆刪除

  77. 不聊也抱個才走吧:{茶}

    回覆刪除

  78. (((抱)))多謝..

    菜菜子
    包公和堅姐.. 唉.. 怎麼說呢.. 我覺得他們的愛情.. 缺少了一種「我唔怕你睇到我衰個部份」的認知.. 他們總是希望在對方面對, 是完美的.. 但兩個相處.. 也許最差的一面先浮出來, 也不是一件壞事, 吵到翻天了.. 也不能分開.. 也許.. 真的緣份在這刻才降臨..

    他們之前, 也許太完美了.. 現在兩個人性格, 價值觀的差異.. 帶來的衝擊才浮現..

    回覆刪除
  79. 雁雁
    無謂為呢d報導影響自己心情,你就當祥仔樹大招風又好,班記者無野好寫,翻舊聞炒作又好,真係毋須動氣,清者自清.

    回覆刪除
  80. 貓貓
    期望這對經曆考驗過后快啲雨過天晴吧~

    回覆刪除
  81. 如果, 今集堅姐不知道是包公故意做的一場戲, 就為了要她同自己分手, 也許, 她就可以死心, 可以同琴姐講, 痛痛快快的一起罵包公沒良心... 但是, 她知道包公是故意的... 她明白, 包公是為了要她放棄自己以令她可以死心, 但她, 無法放生自己... 所以, 她傷心難過, 只能找一個沒有關係的人, 向醫生

    回覆刪除
  82. 貓,
    見到你果句,其實當時我在想,包公今次真係"死多兩錢重"
    本來今次已經好弊架啦,今次仲要大家都是怨氣重時,分分鐘打入"18層地獄" 都似......

    回覆刪除
  83. 妍貓

    我無事喎!我係比較好打不平的人黎! 好快又無事,最緊要係社長一家無事!

    回覆刪除
  84. 貓貓, 但是, 仁堅是由朋友一路走來的... 其實, 不了解對方的不完美, 是包公... (堅姐, 很清楚包公的缺點) 他一直沒有留意堅姐不是"完美女朋友"... 所以, 當他知道了堅姐的想法, 就"當頭棒喝", 我失望的, 是包公沒有想法子去改善補救, 反而是打算放棄, 想由另一個人去負責令堅姐快樂... 而他, 是連試都沒有... 是因為, 堅姐比包公, 愛得更深嗎?

    回覆刪除
  85. 小紅
    包公好大男人囉,完全唔理堅姐感受~係咪對朋友講義氣嘅男人都會係咁嘅呢?

    回覆刪除
  8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7. 說到片尾曲選的音樂很切題,其實片中那首蕭邦的離別曲也很有意思,當包公在餐廳力勸惠洲海媚與他作戲時,還覺得奇怪,為何會放這首曲子當背景音樂,等到劇末才知道,原來堅姊一早已撞破前兩人相見的一幕...分手道別一早已決定開始...這應該是幕後的暗示手法吧,還是又是我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
  88. 小紅
    我想正因為堅姐"太完美", 所以包公才會"自慚形穢", 認為自己配不上她.. 他以為有另一個人可以更適合她的完美, 卻忘了.. 她之所以完美, 完全是因為愛他.. 她才會如此努力.. 換了是另一個人, 她可能只考到60分..

    包公是否很傻? 當然很傻.. 但戀愛的人都是很傻的..

    回覆刪除
  89. 小紅

    包公最幣係以為向醫生係真正俾到幸福堅姐,佢以為咁樣係對佢好.佢又以為向醫生係堅姐想要的!
    其實堅姐係段片度講得好啱,不過都因為佢地之前太平淡,編劇為他們製造些火花!

    回覆刪除
  90. 先潛一會做水貓.. 回頭再談..

    回覆刪除
  91. 唔…各位似乎對不濟的包公充滿了怨恨…!

    回覆刪除
  92. >>$1
    不怕死得多問一句,這不是你們所預見的嗎?

    可能仁堅戀的破局,我們對堅姊的努力不放手感受多一些,而包公的委屈成全少些共鳴...

    回覆刪除
  93. 堅姐與向醫生的可行性報告!
    嘿嘿,今晚我同各位怒氣難擋的姐妹們不同,我用另一種方式睇國堯仁(此“仁”乃向眾仁)。
    大家都罵緊包公,我又覺得佢唔抵幫,但系轉頭一唸:哎,其實以目前來睇,佢2人分手又未嘗唔喺一件好事。他們之間的矛盾、問題,又未曾解決,就咁來睇,勉強在一起,又確實不幸福,倒不如忍痛分手算了。
    講到呢度,可能有人會講:佢哋彼此很相愛哦。喺啊,咁又點?相愛就可以解決問題?無錯,堅姐依家好愛包公,但問題喺,阿包公對自己無信心呢~以目前來睇,佢又的確存在“沒辦法讓堅姐更加幸福”的問題。現實生活中,有幾多情侶因為各種問題分開,佢哋都好愛對方咖,“愛”就可以不分手,死撐下去嗎?如果堅姐畀機會向醫生,她難保會愛上他,心地好,職業好,外型好(可能唔啱堅姐?無拍過拖又點知唔啱),到那時,或許她也會很愛很愛醫生呢?那她和包公的一段情,也是“隨著時間流逝而慢慢淡忘”的回憶而已。就比如之前堅姐的前任男友,當時他們也有相愛過的,不是嗎?
    如果《畢打》再播長點,或者,向醫生早D出來,又或者,“國堯”不一定是官配(也就是大家認定最後一定得是國堯),我倒是比較樂見這種情況的,因為覺得很符合現實生活,有些人,一生中經歷不止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走到最後的,未必是最深刻的那位。
    我上面一段話,只適合“國堯”,堅決套用在“賞昇”身上!作為個“昇”派,如果我有這種想法,我會先拍死自己。

    回覆刪除
  94. Winnie 提到...
    「仁堅是由朋友一路走來的... 其實, 不了解對方的不完美, 是包公... (堅姐, 很清楚包公的缺點) 他一直沒有留意堅姐不是"完美女朋友"... 所以, 當他知道了堅姐的想法, 就"當頭棒喝", 我失望的, 是包公沒有想法子去改善補救... 」

    有一個研究顯示,男人的性格,在青春期左右便大致成形,以後的改變只是"微調"。
    所以各位美女以為男人是可以為愛情改變,是接近異想天開的(別圍攻一員,我只是照書直說)...只有女人才被DNA設定了,成年後的性格仍可以作大改變。
    所以嘛...這一對的命運,還看堅姐了…

    回覆刪除
  95. elaine, 包公是大男人, 但是, 亦是一個小男人...

    我不明白, 既然他說的理由如此冠冕堂皇, 為什麼不直接同堅姐講分手, 而要如此做戲令堅姐提出?

    sophie, 我都有同一個想法... 當時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會在那場戲出現如此哀傷的音樂... 看到最後出現堅姐在一旁聽了他們對話的一幕, 心, 抽痛...

    雁雁, 所以我之前就說, 包公太自以為是了... 他, 從來沒有問過堅姐, 就自己決定了... 這, 算什麼呀!!!

    回覆刪除
  96. $1大人
    食完飯回來啦, 你好嗎?

    對包公和堅姐的comments 大家已說了很多我想說的. $1, 我反而有條(很無聊的)問題想問. 我見到Marco 房內掛著一個十字架, 是否有特別意思? 還是我miss 了哪一集的什麼?? (天音: Terrain, 你是否感染了賞賞那近乎病態的好奇心?!) ^^"

    回覆刪除
  97. 其實包公係咪真係咁衰呢?佢都係出於愛堅姐先有呢個舉動,只係,佢用左一D自以為最好但其實兩敗俱傷的辦法而己...

    站於包公立場,當睇過隻CD之後,佢先知原來自己係咁多問題,堅姐愈係對佢好,愈係完美,佢就愈覺得襯托佢唔起。與其無可能俾到佢幸福,倒不如「長痛不如短痛」,拿拿聲分手,等佢可以接受一個比自己好十倍、百倍既向醫生,咁唔係更可以俾堅姐幸福咩?佢做出既,不過係愛既錯方法,其實係可以體諒既...

    回覆刪除
  98. 幕後一員 提到...
    有一個研究顯示,男人的性格,在青春期左右便大致成形,以後的改變只是"微調"。
    所以各位美女以為男人是可以為愛情改變,是接近異想天開的(別圍攻一員,我只是照書直說)...只有女人才被DNA設定了,成年後的性格仍可以作大改變。

    ================
    $1大人, 可否給我你說的那研究的出處? Hmm, 我讀緊相關的一科的textbook上沒有提過這點, (現在正讀緊這chapter), sounds interesting... ^^

    回覆刪除
  99. terrain 提到...
    「我反而有條(很無聊的)問題想問. 我見到Marco 房內掛著一個十字架, 是否有特別意思? …」

    唔 ...一員只能肯定這不是創作仝人的意思,應該也不是製作部的意思...
    剩下來的可能便是負責佈置場景的手足們的發揮了...

    回覆刪除
  100. $1, 你講的, 我有聽過, 只是, 如果會改的只有女生, 而男生是定了的... 我覺得堅姐愛得很苦... 我明白包公是改不了的, 我只是想, 如果他愛堅姐多一點, 他會不會不要這麼快便放棄... (他是連試都唔試呀~)

    回覆刪除
  101. $1>>

    谢谢。
    我觉得以目前来睇,坚姐也是痛一段时间而已,如果她放开怀抱,给机会医生,她会过得快乐点。假设,她将来跟医生开花结果,再回回头看下与包国仁的这段感情,没有遗憾 ,顶多只是感叹一下而已。

    回覆刪除
  102. 小紅
    「所以我之前就說, 包公太自以為是了... 他, 從來沒有問過堅姐, 就自己決定了... 這, 算什麼呀!!!」

    我只能說這的確是很多男人的通病

    回覆刪除
  103. >>Winnie
    「我不明白, 既然他說的理由如此冠冕堂皇, 為什麼不直接同堅姐講分手, 而要如此做戲令堅姐提出?」

    並不是要堅姊主動提分手,而是包公以為上回他們的狀態已是分開,但堅姊還單方面的堅持不放手,所以他非得要用一場戲讓她自己親口並認知這個事實...這是讓她徹底死心的方式...

    最任性的那句話是,如果包公之後沒有做些讓人感動的事,我覺得堅姐值得更好的幸福...

    回覆刪除
  104. $1,
    大家對包公的怨懟是有很多的因素(笑)

    其實,我是認同你"各位美女以為男人是可以為愛情改變,是接近異想天開的"
    基本上,我覺得(不論男/女),除非自己肯去改變,否則,要去改變別人,簡直差不多等於癡人說夢。
    同時,要去改變別人的時候,我會心想:即使他/她變成你心中的理想型,但其實你是喜歡那個人還是你心目中的理想型

    回覆刪除
  105. 幕後一員 提到...
    唔 ...一員只能肯定這不是創作仝人的意思,應該也不是製作部的意思...
    剩下來的可能便是負責佈置場景的手足們的發揮了...

    $1
    哦, 原來如此...謝謝你的澄清! 係lor,我想來想去都想不到那十字架和Marco 這角色有任何關係... 最初還以為自己眼花, 但that cross detail 到連耶穌像都有...

    回覆刪除
  106. 3水
    女人很多時.. 會"唔甘心"..

    回覆刪除
  107. 幕後一員 提到...
    小紅
    「所以我之前就說, 包公太自以為是了... 他, 從來沒有問過堅姐, 就自己決定了... 這, 算什麼呀!!!」

    我只能說這的確是很多男人的通病

    完全同意!

    回覆刪除
  108. 曾经有个女性好友誓言旦旦对我说:我要改变他!!!
    我跟她说:你别被他改变你就偷笑了~

    回覆刪除
  109. 三水, 可能因為我對仁堅戀太有想望, 我沒有考慮過堅姐同向醫生... 只要堅姐一日未有放低包公, 她一日都不能同向醫生一起, 亦不會幸福...

    rachel, 我可以理解包公為什麼要如此做, 但不能認同, 因為, 那只是自欺欺人的作法...

    回覆刪除
  110. 小紅
    「 我只是想, 如果他愛堅姐多一點, 他會不會不要這麼快便放棄... (他是連試都唔試呀~)」

    包公有幾愛堅姐?
    男人在愛情的醒覺方面是較遲鈍的。我相信包公目前來說,是沮喪期,他這個反應是正常的。
    他有幾愛堅,慢慢他自己便會晰起來的…
    他連試都沒試?。...只是"未試"吧!...

    回覆刪除
  111. 猫猫、小红>>
    唔咁心都无办法咖~世事豈能萬事如意呢~

    回覆刪除

  112. 「女人很多時.. 會"唔甘心"..」

    執...是痛的根源!

    回覆刪除
  113. 3水
    「曾经有个女性好友誓言旦旦对我说:我要改变他!!!
    我跟她说:你别被他改变你就偷笑了~」

    我認識變色龍類型女生.. 她當時身邊的男友甚麼樣子, 她就會變型.. 很讓我頭痛.. 我身邊有個男性朋友.. 衣服鞋襪的風格一轉, 我就知他換了女友.. 嘿.. 有一次, 我隔著位子跟他說, 這個的品位好, 先不要換.. 被他白眼白到大西洋去..

    回覆刪除
  114. $1, 現階段, 包公是沒有做任何嘗試的, 就要分手了... 也許, 當他想通了, 知道自己不能沒有堅姐, 他就會做一番努力? 所以, 我是在為堅姐抱不平啦, 完全偏心的

    包公, 可是集合了大多數男生的通病, 怪不得大家會罵的...

    回覆刪除
  115. $1
    我不是太執著的人.. 笑.. 我只是被一個執著的女生糾纏了近3年.. 她和他的事情, 我聽到快懂得背了, 才受不了問: 你到底是愛他, 還是不甘心..

    回覆刪除
  116. 貓貓
    會否更新雪芽的相片?

    心宿
    是否不慣我的「長話短說」??

    小紅
    我覺得,包公不是不愛堅,只是現階段的他,沒辦法去愛,也不知可以如何愛。

    回覆刪除
  117. xinsu,
    最深刻的不等於可以挽手終老,愛並不可以包容所有的事,所有的事不是單憑愛就可以解決 (簡單例子:愛情與麵飽的問題就是永恆不變的例子)

    我想當國堯分開冷靜過後,即使會否再走在一起(os:明知他們會再走在一起),我只希望他們可以重新審視他們的愛情和相處,再走回在一起,當然會更加珍惜,但即使分開,也為曾經深愛過對方而感到高興,曾經為一個愛過的人而笑過、哭過,也是一份甜蜜的回憶

    回覆刪除
  118. 貓貓>>
    你那位女性朋友活得很累~


    石頭>>
    點會呢?嘿嘿……我贊緊你,你聽唔出?

    回覆刪除
  119. 3水
    「曾经有个女性好友誓言旦旦对我说:我要改变他!!!
    我跟她说:你别被他改变你就偷笑了~」
    如果她甘於被改變, 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最可怕的, 是改變之後, 會怨為什麼只有自己變, 對方不為自己變...

    sophie, 我就是覺得, 包公如果想要堅姐正式死心, 就要正式的說, 才能斷念...

    回覆刪除
  120. 心宿
    嘿…未來會和你「短話長說」…

    回覆刪除
  121. >小紅

    因為, 那只是自欺欺人的作法...
    -----------------------------
    都係既,只係見大家都好埋怨包公,但其實我覺得包公都好可憐,都係受害者,只不過係用錯左方法去愛人啫(可能戀愛既經驗都尚淺),唔...應該咁講,係呢件事上,無人係得益者(向醫生唔算掛!)...

    回覆刪除
  122. 石頭, 但我好鍾意你"長話短說"喎.....

    回覆刪除
  123. xinsu,
    >>曾经有个女性好友誓言旦旦对我说:我要改变他!!!
    我跟她说:你别被他改变你就偷笑了~

    我為你的朋友辛苦
    如果我的朋友跟我說這些話:我會說:你愛的是你改變的他,還是未改變的他?

    回覆刪除
  124. 高層你好~

    rachel, 只是我對包公怨念太深~ 因為他的作法是我最討厭的作法~

    回覆刪除
  125. >>石頭
    ((抱))~好久不見,才想著很久沒跟你同場了...

    >>Winnie
    其實只要想著,堅姐值得更好的人就夠了,那個人是誰都無所謂,如果包公後來可以成為更好的人,他們還能有愛的感覺,那緣分自然會再讓他們聚首,此時的分開,只是為了將來美好的契機,如果不能再在一起,以堅姐的好,又何愁找不到可以相愛的人,向醫生是後到者,但真的不夠好嗎?

    回覆刪除
  126. 小紅>>
    不甘心自己改變,對方卻沒改變的女人,好多咖!怨氣十足啊~


    石頭>>
    嘿!你肯?那我應該“長話短說”還是“短話長說”?

    高層>>
    揮手ing

    回覆刪除
  127. 貓,
    你的朋友執著三年.... 還算好
    我認識的有的是三年之後又三年呢.....
    去到這地步,已經談不上是愛了

    回覆刪除
  128. 石頭, 我只是不明白, 為什麼要愛得如此辛苦啦... 明明, 沒有大風浪... 為什麼不珍惜, 不好好把握在手中的幸福, 只要兩人可以好好的談...

    回覆刪除
  129. 高層, 咁早去完街返嚟嘞? 玩得開唔開心呀?

    睇咗你啲相嘞.... 你住嘅地方真係好正.

    回覆刪除
  130. 石頭
    我的攝影技術.. 糟得很.. 有想過要更新的.. 讓我先選一張可愛的吧.. 雪芽已經大了很多.. 也胖了很多.. 笑..

    3水/Squall
    我覺得她自得其樂.. 辛苦的是我.. 因為我整整聽了三年..

    回覆刪除
  131. 蘇菲
    今日隨心而上水。你好嗎?

    心宿
    嘿…短話長說…對住某些人,我是做得到的。

    拎拎
    你的圖像很可愛。

    回覆刪除
  132. >>Winnie
    「只是我對包公怨念太深~ 因為他的作法是我最討厭的作法~」

    ((緊抱))~他就是這樣的人,別為他氣壞了自己...至於分手方式,其實我覺得包公這麼做雖殘忍,但可能是最有效的方式...

    ps.討厭一個角色,要怎麼解決心中的怨念?

    回覆刪除
  133. sophie, 可惜, 愛情一向都不是"好", "不好"的問題, 有些人, 是會固執一生的, 唉...

    三水, 我識好多這種執念的人, 那怨念, 真的好重, 但沒法幫忙~

    回覆刪除
  134. 石頭, 我個圖像, 好似唔太配合今個星期嘅天氣...不過我懶得換....希望佢下個禮拜會再凍過....

    回覆刪除
  135. CherTheCat 提到...
    「我認識變色龍類型女生.. 她當時身邊的男友甚麼樣子, 她就會變型.. 很讓我頭痛..

    貓貓. 你的朋友令我想起電影Runaway Bride 內的Julia Roberts. She gets whatever eggs her current 未婚夫 likes, scrambled, poached, sunny-side up, Egg Benedict, etc. When her friend notices Roberts' problem and made her try every egg dish, she finally discovers she only loves Egg Benedict but hate all other kinds of eggs...

    回覆刪除
  136. 貓,
    明白你辛苦之處,因為我也試過.... 笑
    可能我用了一個很絕的手法,就是斷交.....
    因為我已經無話可說了
    該說的說了,不該說的也說了,她仍執迷不悟的,我也要投降

    回覆刪除
  137. 貓>>
    我都覺得你辛苦,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不過無喺講呢D,而是整天說:你看,某某多幸福,我就怎樣怎樣命苦,還有你也不錯,最慘是我……#@$%(以下省略巴拉巴拉若干句),聽到我不敢跟她長談。

    石頭>>
    我是“某種人”……

    回覆刪除
  138. 各位..
    晚安了
    (嘩,好耐無試過11點就去瞓,係時候俾我個肝排一排毒喇..)

    回覆刪除
  139. 石頭 & 三水, 我好想學下長話短說... 我是典型的短話長說啦...

    sophie, 但我又不討厭包公呀, 我是為他與堅姐著急...

    回覆刪除
  140. >>石頭
    上禮拜有點慘,這裡拜說不準,你呢?

    ps.有時候我都需要你的「短話長說」...

    回覆刪除
  141. 小紅
    因為他們都自覺很愛對方…包公認為愛堅的最好方式,是讓她找到更好,能給她幸福的人;而堅,就認為愛包公的最好方式,是包容、容忍他的缺點…
    我覺得,他們最大的問題,是不懂得如何愛對方,才會造成今天的局面。

    回覆刪除
  142. 小紅>>
    說話長短,我也是因人而異的。


    咦?$1和高層點解出來一陣又潛咗嘅?

    回覆刪除
  143. 石頭, 唉, 仁堅兩人, 都用了自以為對, 但其實錯的方式愛對方... 根源, 來自兩人沒有好好溝通, 告訴對方自己的感受... 很無言的感覺

    對呀, $1 & 高層突然又不見了?

    回覆刪除
  144. 3水, 個$1成日都神出鬼未架嘞.....

    之於高層, 可能追緊post 卦.....

    回覆刪除
  145. Winnie提到:"只是我對包公怨念太深~ 因為他的作法是我最討厭的作法~"

    小紅,同感,這種情況,就只怪男的不夠了解女的,另一解法就是男的不夠愛女的…可能堅就是愛包公的缺點,而包公卻不自知,原因,就是不夠了解堅究竟愛自己什麼。

    Puiling:我這晚原本是燭光晚餐,因為友人的家中充滿蠟燭,四條友,對住八枝蠟燭,不過以"畢打"+"宮心計"送扒…你試想像…有幾浪漫…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6. chRachC,
    good night!

    sophie,
    說實話,我不討厭包公,雖則今集氣於他的做法,但現實上,這一種人(不論男/女)實在大有人在
    p.s. 在畢打中,除了周政名,其他人我都不討厭

    回覆刪除
  147. 蘇菲
    這個星期,做了「逍遙派」…幾好。

    你需要我的短話長說??


    小紅
    仁堅以為自己「愛得夠」,但其實,他們都「愛得不夠」。

    回覆刪除
  148. 高層, 你餐燭光晚餐又真係幾"浪漫"喎.....

    回覆刪除
  149. 高層, 我懷疑包公就是不明白堅姐愛自己什麼..
    你今晚的燭光晚餐, 都幾另類浪漫喎~ 呵呵~

    回覆刪除
  150. Puiling,咁我今晚都過得好開心!:)

    回覆刪除
  151. Winnie提到:"只是我對包公怨念太深~ 因為他的作法是我最討厭的作法~"

    100%同感
    仁堅條路十分平坦,而且包公所謂的在意,其實堅姐也接受了。我覺得現在的包公是知道堅姐並非如他想象中崇拜他,知道堅姐瞧破他的缺點,但是在兄弟和堅姐之間,在改變和放棄之間,他放棄了堅姐。

    所以我不覺得包公會痛,或許該說,我認為他的痛是咎由自取的。

    回覆刪除
  152. 每人一張嘴,不說心底話。
    說三分,吞三分,再猜三分,活該受教訓。
    還有十星期讓他們學乖! 大家放心!

    回覆刪除
  15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54. 高層, 可以同好朋友睇住"畢打"同"宮心計"嚟餸飯, 都應該係一件幾開心嘅事....睇完仲可以討論劇情...再唔係傾吓心事都唔錯.....

    過得開心就好了....

    回覆刪除
  155. 古古力, 同意~
    但我又討厭不了包公, 只是怨他為什麼不開"曉"...

    石頭, 因為不夠愛對方嗎? 思考中...

    回覆刪除
  156. >>Winnie
    「但我又不討厭包公呀, 我是為他與堅姐著急...」

    可是如果現階段勉強這兩人在一起,半年後真結婚,不又是另一場悲劇?讓兩人的問題浮現是危機也是轉機,這一關若真無法攜手走過,也只能說他們緣份不夠,愛得不夠...

    雖然對比今昔,讓我感慨,但可能因為對他們的用情不夠你深,所以在一起與否沒那麼上心,看戲,過程到結局,角色能自成完滿已足夠,其他,反映一些人生缺憾有何不可?

    >>水
    其實我有做好賞昇未臻完美結局的準備...

    回覆刪除
  157. 小紅,我就是不明白,仁憑什麼認定向醫生一定能夠讓她幸福?憑他在這兩三天的理解?這未免太求其了吧?
    不過身邊選擇這樣處事的大有人在,所以這集的確令我很有共鳴…

    回覆刪除
  158. 高層, 那你同朋友有無在燭光下討論畢打呢~ 一定好開心啦~

    回覆刪除
  159. M提到:"每人一張嘴,不說心底話。
    說三分,吞三分,再猜三分,活該受教訓。"

    喔,很喜歡這段說法!

    回覆刪除
  160. 古力,
    如果說他咎由自取,倒不如說他不理解堅姐有多愛他

    sophie,
    你別嚇死我,我怕如果大結局不是happy ending,我會在全家族面前出醜 (我一定會喊..... )
    我仍然堅信昇賞是happy ending 的

    回覆刪除
  161. 小紅
    我蠻討厭的,因為包公做的正是我最討厭的事。相比社長的推開,他這叫"懶"偉大,根本沒有人會因此感到幸福。

    他只是在堅姐面前又做多次大佬,指條路比佢行,卻無理過她的感受。

    回覆刪除
  162. 蘇菲>>
    大家都會快快樂樂在一起滴,你要有信心!


    高層>>
    你們好浪漫~

    回覆刪除
  163. 小紅,尼幾位友人唔係太知我興趣,不過屋主開電視,大家都冇阻止,我諗佢有追開…
    所以冇討論,不過屋主講開,我只會報以一笑!

    回覆刪除
  164. Hi, 我又回來了!

    高層/$1 & 各位!
    再問好!

    回覆刪除
  165. 高層, 我都是不明白呀, 為什麼仁會這麼快就認為, 向醫生會是best choice, 所以我不能認同他這樣棄械投降... 可能, 那只是來自他的自卑, 所有其他人, 在他現時心中, 都會比自己更適合堅姐, 令她幸福

    回覆刪除
  166. 高層
    Thanks. 有人會說是冷血。

    回覆刪除
  167. >>石頭
    你那句愛得「不夠」,和我想的一樣...

    短話長說,其實是喜歡你多說幾句話,純粹滿足私心

    >>高層
    Hi!好久不見...對你在墾丁住的那家民宿很好奇,下次想去試試看,謝謝你的照片分想。

    回覆刪除
  168. 蘇菲
    其實…我對某幾pair能不能HE,是相當極之在意的…~XD

    squall
    其實,堅姐已講到出聲。
    一個女人做到這份上,仲感覺不到佢既感情幾深嗎?
    不說別的,就今集執房,她作為中環的OL,返到去變身師奶仔,係d男同事面前——男朋友未返的情況下,執屋煲糖水,其實……我覺得,在我來說,是很尷尬的。
    做咁多野只係想佢開心,但換來的只是他一個行動:你跟他比較幸福。
    我真的會覺得……跟錯男人…。(倒地)

    回覆刪除
  169. 蘇非,你住高雄,可以去住兩日一夜,很爽!
    我愛死了他們的自製早餐…

    回覆刪除
  170. 高層個燭光晚餐好特別wor!

    我只有細個時, 停電先試過燭光/火水燈晚餐!

    回覆刪除
  171. sophie, 的確, 如果兩人不理會他們之間的問題, 勉強一起, 只會成了一對怨侶... 他們是要經歷一些起伏來調整雙方的步伐及相處模式的, 只是, 我希望看到, 包公對這段情, 多一點的在乎...

    回覆刪除
  172. M,
    冷血?我覺得你的話很合理....

    先走開一會~

    回覆刪除
  173. 古力, 很喜歡你這句...「我真的會覺得……跟錯男人…。(倒地)」

    回覆刪除
  174. 蓮生提到:"我只有細個時, 停電先試過燭光/火水燈晚餐!"

    其實我也只是停電/中秋/生日才會點蠟燭,因為我怕火燭…

    回覆刪除
  175. 古古力~
    我的怨念你說了出來啦, 就是包公的"懶偉大", 但最終沒有人會得幸福... 那是完全的不化算做法~ 堅姐, 已經好明白的對包公表示自己很在乎與他的感情, 不想輕易說別離的了...

    回覆刪除
  176. m, 冷血嗎? 但我覺得很有道理呀

    回覆刪除
  177. >>古力
    「我對某幾pair能不能HE,是相當極之在意的…~XD」
    我忍不住懷疑這段話是對賞昇或MS而說...

    >>Winnie
    其實你是想這兩個人可以幸福?還是兩個人可以「在一起幸福」?

    >>高層
    就是想去試試...其實秋冬反而才會是我想去海邊的季節..好吃的早餐,嗯,這誘因更大了...

    回覆刪除
  178. 高層>>
    其實我也只是停電/中秋/生日才會點蠟燭,因為我怕火燭…
    ----------------------------------------------
    幸好我點的是“水”燭

    回覆刪除
  179. 好眼訓都潛上來,看來這一集,包公與堅會分嗎?
    唉, 還是回來一次過看。
    我不想哭的。((><))
    晚安大家。

    回覆刪除
  180. 低級高層 提到...
    其實我也只是停電/中秋/生日才會點蠟燭,因為我怕火燭…
    ----------------------
    試過有一年小學旅行, 準備燒野食, 點知個日落雨取消了!
    幾個同學仔, 膽粗粗, 去了其中一個同學屋企(無大人在家), 係佢個廳度, 起左個碳爐, 繼續燒, 好彩無火燭!
    而家諗返起, 一額汗!

    回覆刪除
  181. 蘇菲
    想做就去做吧。秋冬去墾丁,去海灘,感覺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182. sophie, 我是希望他們兩人在一起幸福, 所以才這麼怨~ 我看不得, 如此痴心的堅姐, 最後換來的, 只是死心~ ^^
    如果只是要兩人都各自有幸福, 我上一集就已經想堅姐與另一個更好的在一起好了~

    p.s. 我可是很偏心女角的, 如果不是堅信社長背後的理由, 我的怨念, 可能更深~呵~

    回覆刪除
  183. 古力
    剛跑開你就來.. 你還在嗎.. ((((抱)))).. 畀個機會包公啦.. 唔係個個一出世都識愛人架.. 或者永遠做啱嘅決定.. 總係會兜遠路.. 總係會做傻事..

    Squall/3水
    諗番都覺得自己夠耐性..

    回覆刪除
  184. 石頭,我也很喜歡石頭記,亦收藏了很多不同的翻譯版…

    回覆刪除